【保健】不肥不膩、滴滴好味♥媽媽恩物♥田原香滴雞精

小時候聽到坐月不明白為什麼當了媽媽要一個月都坐著(汗)現在明白了!是因為媽媽在生bb過程將營養都給bb,身體變虛弱而需要補身。有些媽媽會請部月專員來煮些補健養血的食物,湯水,甚至出動到自己的媽媽過來照顧自己呢(世上只有媽媽好,是真的,現在是深深的體會了!)而我呢?自以為身體好壯健,由懷孕到生產後,都沒有注意調理這一件事...我想以過來人的身份告訴大家,千萬不要忽視產後調理,坐月這"習俗"!真的真的,你會後悔一輩子,沒有誇張...(淚)

説到這裡,很明顯的你知道我就其中一個正在「後悔一輩子的人」吧⋯⋯剛開始一個月還好,到產假放完了,上班,就發現自己經常頭暈,程度達至天旋地轉,容易生病,八點九點後體力急降,月經不順,皮膚變差(臉色不好,和經常長痘子),有時候站久了亦感覺乏力(地鐵由元朗站到尖沙咀也覺腰酸,但又不可能請別人讓座給自己...)總之生bb前「牛都打死幾隻」的我已經徹底敗陣,我歸疚給沒坐月的自己!

為什麼我沒坐月子呢?其實我媽媽有用盡心機烹調食療給我,可是我非常討厭薑和雞湯這兩大補身名物!前者辣,後者肥膩,看到一圈圈的脂肪就怕怕!不知有沒有人都和我一樣討厭呢?我相信一定有,不然怎會有滴雞精這個偉大的產品啊!還沒有聽過滴雞精你就太out了!

「滴雞精」是台灣古早流傳的滋養聖品,以往農家都會用自家飼養雞隻,透過隔水蒸煮的方式,花整整一天的時間,才能滴出一碗雞精。我手上這盒由剛榮升媽媽的鐘嘉欣BB代言的是【田原香滴雞精】,來自台灣,是唯一通過台灣國家健字號檢驗,在台灣有十間以上的門市。他們有自家養雞場,雞隻「不投藥、不打針」,堅持放養滿150天至青壯年,營養最豐富,肉質最新鮮,膠質最飽滿,如此滴出來的滴雞精才是精華的極品,才能成為調養元神的極品與最佳上選!

本來要靠媽媽費盡心機餚湯,現在有了【田原香滴雞精】,放到冰箱儲存,每天拿一包喝就可以了,是多麼的方便!省下媽媽的功夫之餘,滴雞精的營養價值其實更豐富,一舉兩得當然最好啦!

一盒二十包,作為保健的話一天一包就足夠了。至於甚麼時候飲用最好?早上空腹最吸收,又或是晚上六時前也可以。晚上不建議飲用,是因為滴雞精有提神作用,怕喝後晚上睡不著(笑)坐月子、覺得疲累、可以一天兩包,視乎個人需要。

記得要把滴雞精放到冰箱啊!結成冰塊就對了!每次飲用,就拿一包,去除袋子,把滴雞精冰倒到碗中,可以以熱水座溶,或是微波爐加熱(兩分鐘左右)。

我長期放一盒在公司的冰箱,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喝一碗(器皿是玻璃飯盒…掩面~)

加熱後就是這樣子,一塊冰約是60cc的份量。近一點拍照給大家看,田園香滴雞精是真的沒有雞湯那一圈圈的油唷~是非常純淨的一碗雞湯,別無其他。一盒20包的滴雞精約用上自然雞全雞3.5隻的肉量進窯,絕對不是在家能夠做到的濃郁味道!

堅持飲用了約兩星期(中間有幾天因為太忙/不在公司而沒有連續喝)每天滴雞精的香味吸引了不少同事圍觀,更有兩名同事跟我每天拿來喝(其中一位是男同事)真的,【田原香滴雞精】是非常非常美味,香濃,純粹,喝到雞湯的真正味道!讓人一飲而盡想再喝一杯(笑,不過大家要注意,滴雞精是真材實料的精華,所以一天攝取足夠份量就夠了唷,不可以太貪心!)

說到男同事…你可能會覺得:「不是女性才需要喝滴雞精嗎?」其實也不一定的!只是女性一般來說身體較虛弱,月事讓身體免疫力減弱,容易手腳並冷和血氣不順,但男性其實一樣有補身的需要!我這位朋友,足部有舊患,一直有血液循環問題而令到紅腫瘀傷久久不退,所以我亦推介他一試【田原香滴雞精】。(主要還是因為太美味他也是深深愛上了那濃濃的雞湯味~)

分享一下自己對田園滴雞精的感受:很感恩自己遇上了滴雞精,從此不懂下廚、生活忙得只有工作+家庭的我也可以隨時隨地的喝一口「媽媽的味道」。如果在孕期就能遇上它,或許波仔出世的時候會更肥肥白白也說不定呢(對啊,滴雞精富含小分子蛋白質, 對肚子裡寶寶的成長也有幫助,熱量低也沒什麼膽固醇, 懷孕媽媽喝了也不用擔心體重過重,是「長胎不長肉」的好物!)因為我的工作工時很長,輪更工作使身體器官日夜癲倒,本來年輕的時候還撐得住,但自當了媽媽後,真心是感覺體力差了很多。飲用過【田原香滴雞精】一段日子,我不會說情況立即改善,但是這幾星期,早上起床是鬧鐘響就起來,沒有懶床,沒有「怎麼睡也不夠」的感覺。媽媽過來看我也說我的臉色不錯(這是她告訴我才知道的,自己照鏡子就沒留意得到。)

你可能會問,每天「進補」,會否太燥熱?我自己就覺得沒有;沒有因為飲用了【田原香滴雞精】後爆痘,也沒有因此而令月經血流成河等等。反而可能是臉色有好轉,素顏都沒有太失禮(滴汗)

原味滴雞精(升級改版)$890/20包/盒,計計數其實價錢合理的。60cc一包全部真材實料,100%是能吸收到身體的養分!在連鎖店買的湯其實也要$40~$60一包,你再看一看包裝,內裡有多少鈉?那絕對不是給孕婦/坐月媽媽/老人/小孩吸收的量!【田原香滴雞精】喝罷是生津不口渴的。

除了我手上的原味,還有加入不同藥材成份的滴雞精,照顧不同年齡、體質的需要。不得不提,【田原香滴雞精】有香港獨家的【杜仲滴雞精】,針對長期有熬夜習慣、用腦過度及工作壓力大者,有強壯筋骨、改善腰酸、滋陰養陰的功效呢。

更多資料:
官網:http://www.qchicken.com.hk/
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qchickenHK/
微博:https://ww.weibo.com/qchicken
灣仔門市
灣仔軒尼詩道59號地下
油麻地門市
九龍油麻地咸美頓街16號
荃灣門市
荃灣沙咀道337-339號B2舖

**產品/產品資料由品牌提供,真心分享,但畢竟大家DNA不同,效果因人而異。歡迎電郵查詢。

ngayiellie@gmail.com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opcornellie
http://instagram.com/popcornellie

Comments